在泰國申請菲律賓簽證    


上篇.....

話說在馬尼拉機場轉機要到曼谷時
我們此行的唯一一張菲律賓72小時過境簽被蓋上了入境章
入境官也指著我的電子機票說,
沒有簽證就不能再來菲律賓轉機了.....

那不就是我們後段的回程機票就不能用了?!!怎麼辦?
到了曼谷以後,最壞的打算只有2個方法了:

1.到免簽證的國家轉機回台北
   這樣可以買亞航的機票從曼谷到吉隆坡再轉機回台北
   票價預估7~8000左右

2.直接買華航或長榮曼谷直飛台北的單程機票
   好像也要9000多~1萬多(真不懂為什麼單程票會這麼貴)

直到後來我們在水門市場一帶逛的時候
剛好經過一家旅行社,
門口招牌寫著有代辦各國機票和簽證
當下眼睛為之一亮!!

其實觀光旅遊業非常發達的泰國曼谷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旅行代辦社
幫旅人打點各種國內外的tour package
像我們09年去看的暹邏劇場
也是透過這種旅行社訂票的
價格通常都比市價還要再便宜些

進去店裡面看到一位大叔
就先問他是不是有幫人代辦菲律賓簽證
他問我們是哪一國人後,用電腦幫我們查了一下資料
他說他們沒有(還是無法?)幫人申請菲簽

(後來證實在泰國申請菲簽要親辦)
不過他建議我,可以直接到菲律賓大使館問問看能不能申請

於是大叔很熱心的幫我搜尋菲律賓大使館的地址
並且用Google Map秀給我看大使館的所在地

菲律賓大使館在BTS的Phrom PhongThong Lor站之間
稍微靠近Phrom Phong

曼谷 菲律賓駐泰國大使館 MAP 

泰國曼谷 菲律賓大使館  

要進去之前門口警衛會先要你登記並押一個證件
可以押台灣的身分證/駕照或護照影印本
(因為護照正本要用來申請簽證用的)

進去後右手邊有動建築門口有"Consular Services"的牌子
就是這間門口走進去

曼谷 菲律賓駐泰國大使館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快11:30
原本還擔心他們中午有休息時間不收件
進去之後裡面的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

Consular Services Office  

但我一直找不到簽證的申請表格
我就直接把我們的護照,電子機票和先前那張用過的菲簽
秀給簽證官看,並大概說明我們在馬尼拉遇到的狀況
簽證官聽了之後再看看我的所有文件
也跟我說: "Why did they stamp on your Visa?"

是不是~是不是!? 連泰國這邊的菲律賓簽證官
也說我們這樣根本不用入境用到簽證啊!!

總算這裡的簽證官同意讓我們在這邊申請簽證
唷呼~心裡大石頭總算卸下來了

他拿了三份申請表(一人要一份)給我
並要我再去大使館外面補印護照跟電子機票的影印本
最後我們把簽證申請表逐一填寫,黏上相片(2"X2")後
連同護照正本跟所有影印文件一起交給簽證官
簽證官初步審核後會先收每人每份1050 THB
給我們收據後要我們明天下午兩點再來取件就行了

收件處繳費處費用明細表 VISA=1050 Baht 領件處        


YA~終於~有了你讓我可以順利回家了

泰國的菲律賓大使館核發的Philippines Tourist Visa  

原本以為要做廢的宿霧航空機票總算又可以用了!
到泰國的找菲律賓大使館申請菲律賓簽證~
也算是個特別的旅行經驗吧

==============================

最後再簡單做個總整理:

菲律賓駐泰國大使館
地址:760 Sukhumvit Road corner Soi Philippines (30/1)Klongtoey,
Klongtan,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電話:+662-259-01-39
       +662-259-73-73
網站:http://www.philembassy-bangkok.net

交通方式:坐BTS到Phrom Phong下車
再Thong Lor站的方想走約3~400公尺左右
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大使館大門

進入大使館要先登記資料並押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影印本...)

身辦簽證須備的文件(須親自去辦)
1.申請表(簽證官會拿給你)
2.護照正本
3.護照內頁(有大頭照那頁)和電子機票的影印本
   (大使館隔壁幾家有間影印店)
4. 2吋*2吋大頭照一張
5.簽證申辦費用1050 Baht


(原文)

*Tourist Visa [9(A)]
*Personal appearance;
*Original passport valid for at least six (6) months and photocopy of passport’s personal data page and visa    page;

*Valid return ticket (roundtrip ticket, or ticket back to Thailand or another destination) and photocopy of the  ticket;
*One ID picture measuring 2” x 2” in size; and
*Payment of visa fee.


注意大頭照是2吋*2吋的SIZE喔!
跟我們台灣用的兩吋大頭照不一樣
比我們的還要大,是正方形的

我帶的是台灣的那種2吋大頭照
簽證官很好心的通融讓我用
但跟我說下次要用要注意照片尺寸

我們當天中午去辦~隔天下午14:00領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