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太平洋航空 馬尼拉轉機 

在馬尼拉轉機,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光看背包客棧置頂的【馬尼拉】過境轉機(簽證與行李問題討論)版
就有多到40幾頁的討論串 ,就不難知道在這裡轉機,會有多少狀況出現!

繼之前分享過的"馬尼拉機場不入境轉機被拒"之後
這一次我的轉機又有狀況出現了!

先說明一下我這次的行程

去程:TPE-->MNL-->BKK (轉機時間42小時)
回程:BKK-->MNL-->TPE (轉機時間8小時)

行前在台北的MECO辦了一張一個月效期的多次轉機簽證9(b)

菲律賓轉機簽證(Transit Visa) 

 

狀況是發生在回程BKK-->MNL-->TPE
2013/11月初 從曼谷搭5J-930班機 下午14:00準時抵達馬尼拉機場
因為有8小時的轉機空檔所以我們有訂機場附近的旅館休息一下
然後用9(b)轉機簽證過 入境審查關(Immigration)
入境官看了一下我的9(b)轉機簽證後,
要求我出示我的下段MNL-TPE的機票

我把列印下來的宿霧航空電子機票給她
她拿起來比對一下簽證上的資料後
把護照還給我示意說OK了換下一位(後來問題就出在這一段)
然後我順利提領了行李,出海關用餐,再出機場到旅館休息......

 

到了晚上要搭5J-310要回台北時
辦完登機,行李託運和免繳機場稅的手續後
通過離境審查關查驗證照時,狀況出現了............

馬尼拉機場過境轉機  

查驗官接過我的護照和簽證後
就開始翻查我護照裡的簽證文件
剛開始也不以為意,想說每個機場入出境的通關程序都是這個動作
但接著...就開始看到查驗官前翻、後翻,翻了好幾次
我以為他在找這次的簽證(我護照裡有4~5張菲簽)
本來還想幫他翻到這次的簽證那頁

翻了一會後,查驗官終於抬起頭問我:
你什麼時候到菲律賓的? 從哪裡來的?
我就回答說我是搭今天從曼谷來的班機, 兩點多抵達馬尼拉的
(因為有辦免繳機場稅,所以文件裡還有附上BKK-MNL這段的登機證啊)
然後他又接連問了好幾個問題:"是搭哪家航空公司?出關後有沒有離開機場?
一個人?還是跟朋友?
我當然就一一照實回答,但此時也知道: 情況不對了!!

最後他問了我「關鍵」問題:
為什麼你護照上沒有今天的入境章?
  為什麼你護照上沒有今天的入境章?
    為什麼你護照上沒有今天的入境章?......
      
我無言了,也只能照實回答:"I Don't Know "

然後他就起身離開座位,走向後方一位一看就知道是個"官"的人
年輕的查驗官像是跟那個長官報告我的情形
長官指示了幾句,查驗官就走進旁邊的一間辦公室,
這一進去就是快10分鐘才出來,我則是一直站在櫃檯前等等等....

查驗官走出來之後,又是跟"長官"一陣交頭接耳
長官的表情也是越來越鐵青嚴肅
兩人低頭講了一陣後,又找了一個宿霧的地勤人員來
好像是要宿霧地勤查我的登機資料

接著,長官示意我要我過去他們那
然後長官也是一連問我一堆問題,
除了稍早查驗官問的那些問題,他又再問了一次之外
還問: 來菲律賓做什麼? 入境官怎麼會沒蓋入境章?
為什麼要出機場?出機場後做了什麼?...八啦八啦問了一堆

他的態度和口氣好像在審問犯人一樣,讓人非常的不舒服....
但我心想,這很明顯明明就是你們機場入出境人員作業的問題
你怎麼不去問你們的人,而是像犯人一樣的審問我
該備的文件資料,護照、簽證、機票、登機證...我一件都沒少

但在人家地盤我只能很俗辣的一一回答他的問題
最後他問我:是從green zone還是從Immigration Control出海關的?
我很明確跟他表明我是走Immigration Control出海關的
他才悻悻然的指示要那個宿霧地勤,全程看(監視)著我直到我登機為止~~


以上,是小弟這次2013/11月初在馬尼拉機場轉機遇到的狀況
全程大概快搞了半個多小時,也還好我有提早到機場...
這次的轉機狀況,讓我學到了一課:
在馬尼拉機場入境通關時,記得檢查一下護照有沒有蓋上入境章?!

不要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程序, 還是那句:
「在馬尼拉轉機,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frog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